认认真真写文

 

【藕饼】神怪的自我救赎 3

抱歉,文章被算法屏蔽了,我重发一遍


见了哪吒,他只会有杀心,不会有半点怜悯。

-

李靖接了调令,暂别陈塘关。起先他没有向哪吒提起这件事,因为路途凶险,生死攸关,哪吒又容易闯出祸事,李靖怕顾不上这个儿子。

然而哪吒察觉出了动静,出发那晚早早候在门前,骏马一橫,挡住李靖的轿:“我要随父亲去。”

每当敖丙触碰他手臂的时候,哪吒便感到浑身的力道蓄积在了一起,若要是有个一念之差,他就会失去控制。他自然没有道理去命令敖丙离得远远的,于是他选择主动躲开,让彼此都忘记混元珠这回事。

“留在李府。”李靖命令他。

哪吒拉着缰绳,执拗地回绝:“父亲放心哪吒独自留在陈塘关?”李靖摇摇头,正找理由想劝他,可哪吒抢先又道,“儿子保不齐会闹出什么事来。指不定父亲回来之后,儿子已经变成杀人的怪物。”

“你休想唬我!”

哪吒知道李靖服软不服硬:“父亲不陪哪吒,哪吒便主动来找父亲。您说前路漫漫,如果回不来,哪吒要等到何时才能和您踢一场毽子?”

李靖说不出话来。这一招奏效,让他开始摇摆不定,哪吒见势又加了一码:“归墟上的妖怪,不过水生兽,儿子一个人搞得定。”

“你到时莫擅自出手。”

“当然,肯定不会!”

-

“你又去找哪吒了!你怎么又去找哪吒了?”

申公豹受了责罚,元气大损之后,一直扛着虚弱的肉身呆在龙宫。他教不了敖丙更多新招数了,同时他也管不住敖丙了。龙王让他在海岸结下死界,但敖丙每一次都冲破了阻拦。

任何不听话的徒弟都会让师父头疼不堪,敖丙也是如此。他本是个善解人意的乖学生,什么事都做得服帖,只会偶尔打破规矩,但都是为了见哪吒。

“他不在。”敖丙道。

“你就是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去确认他的行踪吗?一趟一趟都白跑了,你浪费了多少时间!”龙王让敖丙跪在他面前,“你真的就肯过得永不见天日的吗?你真的就肯……”

“父亲,灵珠的事情已经败露了,不要再旧事重提。它对龙族来说已经无用。”

“是!”申公豹跟着接道,龙王一听,脸色霎时铁青,申公豹背着手,结巴半天,把下半句话说了出来,“是……不可能的!”

龙王无可奈何强调道:“你下一次摇头就是了!”

申公豹捋捋胡须,抬着头看了看眈眈目视他的龙:“混元珠吸万物精气,没有任何锁链能阻碍它。只要夺过魔丸,化进体内,你就成了混元珠的主人。”

“无论是魔丸还是灵珠,离了肉身,命就没了。”敖丙想得简单,他以为申公豹只是欠一个提醒,但申公豹很满意他的指明。

“对!所以哪吒……必死,死无疑!”

-

李靖离开军营,找到驻扎得远远的哪吒。帐篷里没有点油灯,他不知儿子是否已经睡了,犹豫一阵,决定打道回府。这时他察觉到一声落地的轻响,几乎要没在了树林的风动里,但李靖敏捷地做出判断,马步后扎,剑迅速出鞘。

“喂。”哪吒从树干上跳下来,落在枯草上,带起的风将李靖带来的马灯吹灭,“是我。”

李靖舒了口气:“做什么去了。”

“做毽子。”哪吒大咧着嘴,伸出放毽子的左手。他右手张开,一只被拔秃了毛的麻雀胆怯地吱了一声,挣脱出手心,拼命扑腾翅膀向上飞,却失了平衡直直摔在地上。

“哪吒!”李靖呵斥道。

哪吒木楞地站着,慢慢开始抽泣,接着迎来了情绪的崩溃:“爹,”他失了魄,跪在李靖面前,“你说为什么我这只手,唯独想杀了敖丙?”

-

“我看你该去归墟禁闭思过!”龙王下了命令。

“别……”申公豹想要附和,又因结巴闹起误会,他四顾一周,将目光落在敖丙肩上,“别不知悔改!”

敖丙眼睛里传达出他内心的波澜不惊。他从来不会表达出剧烈的情感变化,于是龙王默认他是应许。

“归墟虽然最近不太安定,但在那里,你可以好好地反省反省。还有,你最好,好,好……”申公豹干咳两声,又道,“把这个喝了。”他掏出一个白瓷瓶。

“这个是什么?”敖丙问。

“遇到威胁……我不能再来帮你,只能,只能你自己救自己。”

归墟在渤海之东,虽然妖魔鬼怪频繁出没,但离得龙宫远,算是能断了去陈塘关的念头。

你滚!离我越远越好!

哪吒这一语,像尖刀扎在锦缎上,用力拉扯撕开,断裂的线头平添一份触目惊心感。

好,我滚,我离你远远的。

敖丙拔开盖子,仰头将汁液喝尽。

-

敖丙离开后,看热闹的那群龙缩回了爪子,纷纷小憩去了。龙王看着空空的龙宫,问申公豹:“你给他喝了什么?”

“太乙酒后说漏,漏了嘴,告诉我李靖和哪吒到归墟治妖去了。元始天尊要哪吒夺了灵珠,这可万万不,不行。但这也是个不,不容错过的机会。

“敖丙要是拿到了魔丸,谁还会再敢欺负我们?

“他喝了这药,见了哪吒只会有杀心,不,不会有半点怜悯。”

 

TBC.

[2019/07/29]

留评定回,期待小红心小蓝手


评论
热度(29)